→是个话唠
→热爱与梦想不可辜负
→愿看到这句话的你万事胜意,未来可期

【林方】每一个明天

·原著向,退役后生活的流水账

·题文无关!!题文无关!!

·跟Eason的《每一个明天》没有半点关系但是那首歌真的好好听啊

·ooc×阿伏伽德罗常数

·依然是不要脸的求评论

·(哇这个吹水佬又开始了)



《每一个明天》

 

01.

 

2035年,荣耀联盟第二十赛季,呼啸夺冠。

 

年轻的呼啸小队长,唐三打的现任操作者,在镜头前腼腆的笑了,告诉记者:他能走到今天,最主要的是要感谢唐三打的第一任操作者,林敬言。

 

2035年,林敬言退役十年后,第三次在荣耀圈激起了万丈波澜。

 

 

02.

 

早在十几年前,高呼“第一流//氓林敬言”的粉丝们绝对想不到,从他退役开始,到现在十年有多,能让老粉回忆往昔,能让新粉了解到他的时刻,只有三次。

 

第十一赛季,霸图夺冠。

 

微博上的霸图粉纷纷拿张佳乐打嚓,林敬言也不例外,沉默了一年的微博再度发言,让好不容易摆脱四亚名头的张佳乐请自己一顿云南菌锅。

 

看到这个熟悉的名字,不少人惋惜如果他上赛季没有退役,此刻应该与冠军们一起欢庆来之不易的胜利,而不是在屏幕后面默默敲着键盘。

 

话题的热度持续了一周渐渐消散,荣耀圈里,无论是记者还是心心念念的老粉,都没有再等到林敬言的第二句话。

 

 

第十六赛季,方锐退役。

 

那时兴欣止步半决赛,方锐在赛后的记者会上平静的宣布了这个消息,就像是第十赛季那样,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

 

他在这个舞台上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老林,我终于可以来找你玩了。

 

第二天,距离上一条微博整整五年,林敬言隔空回应,让他订好鸭血粉丝汤小餐馆的座位。

 

那一刻,无数林方女孩头顶青天,奔走于各大百人群,高呼林方szd林方gkd。

 

那几日里,著名同人平台绿福特上,林方tag参与度与浏览量创近五年新高。

 

林方二人虽然只留下一句话就悄然离去,但这一句话养活了许许多多无梗可写,嗷嗷待哺的太太。

 

 

第二十赛季,林敬言第三次被刷上热搜。

 

只是这一次,他连一句话都没有说。

 

好像以往十年一样,与荣耀渐行渐远,直到消失在所有人视线的尽头。

 

 

03.

 

微博上讨论的如火如荼,但是方锐毫不怀疑当事人完完全全不知道有这么回事。

 

这倒真的不是因为林敬言真的如外界看到的那样退役后就与荣耀一刀两断,不再关注圈内的任何消息。退役后少了许多“职业选手”的枷锁,萎博小号、哔站小号,荣耀小号甚至是绿福特账号几十个几十个地开了起来,起初还会对着粉丝的yy连连叹息,喊着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并反手一个转发分享给了方锐,到后来看到ooc的文甚至忍不住自习动手写,然后再转发给方锐并让他麻溜的过来点推荐。

 

此刻的林敬言正在青藏高原的某个旮沓。在电都要靠自己手摇的情况下,只有他找方锐,绝对不可能反过来。

 

退役之后,林敬言内心里自由不羁的灵魂渐渐暴露在众人面前。退役初,刚刚拎着大包小包住进上林苑,兴欣所有人都以为他和方锐甜甜蜜蜜没羞没躁(不是)的同居生活就要开始,甚至在某宝上团购好了一年份的墨镜。但是万万没想到,就在搬进来的第二天,林敬言就登上了飞往西宁的航班,带着一辆刚买的自行车,和几个前几天才认识的志同道合的驴友,就这样开始了骑行进藏的旅程。

 

一开始还是一天一个电话,三天一个视频,随着旅程渐渐远离大城市,越来越微弱的手机信号以及突然开始的世邀赛阻隔了林方两人的腻歪。方锐一边心里满是担心地看着自己的一条条消息如石沉大海,一边熬夜复盘迎战一个比一个强大的对手。夜深人静时他总在想,如果老林出了什么事,如果他不回来了......就像是小清新爱情片里面写的那样,在漫长的旅途中遇到可以相依的人......那自己要怎么办呢?

 

然后中国队一路踏着荆棘与汗水,一步步走向冠军颁奖台。

 

现场粉丝的欢呼、媒体争先恐后的采访、华丽的庆功宴......

 

折腾了一整天,午夜将近方锐才疲惫地回到酒店。

 

看到自己朝思暮想的人正倚在酒店外步行街的栏杆上,手里捧着一束街头随处可见的玫瑰花,对他挥了挥手,那时,方锐觉得自己根本不是什么世界冠军,只是一个准备牵着心爱的人的手回家的男孩。

 

去他的小清新爱情故事。

 

他走的再远也会回来的。

 

 

04.

 

方锐躺在家里的沙发上,捧着手机在刷呼啸夺冠的相关萎博。

 

在一片感人肺腑的小作文里面,他突然看到一条与众不同的评论。一边露出和善的姨母笑,一边用小号大大方方地给这位写了“呼啸小队长×第一任队长的年下car car”的太太点了个赞并顺着链接准备去做些嘿嘿嘿的事。

 

就在他刚打开凸3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他骂骂咧咧恋恋不舍地点开了来电显示,想着要不把这通电话挂了吧说不定没什么大事有什么能比看老林被嘿嘿嘿更重要的事呢......哇,药丸!看清楚是谁打来的电话后,方锐差点把手机丢出客厅。

 

问:趁男朋友不在家看别人×他的车车差点被抓个现行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来自不愿透露姓名的F姓前职业选手。

 

躺在地上的手机里传来林敬言的声音:“锐锐你没事吧,刚刚好像听到你摔了还是怎样?”

 

“没事没事,不是我摔了只是手机摔了。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接电话的时候没拿稳然后手机就飞了。”方锐冷哼一声,反正林敬言不能顺着网线过来找他算账,等他回来这件事肯定被遗忘在遥远的。于是他秒怂,用三秒钟想好了一套说辞。

 

“你怎么突然想起要给我打电话了?”方锐急忙问出他最好奇的问题。

 

“刚刚想约组里的一个老师出去踩一下点,他说他好久没给他对象打电话了。我寻思我好像也很久没跟你说过话了,就这样。”

 

“啧啧啧居然是因为别人吗?”方锐立刻切换为独守冷宫十余载的怨妇语气。虽然他脸上笑嘻嘻,心里还是因为这句话泛起了酸酸的涟漪。

 

“没,想你了。”电话那头,林敬言的声音渐渐柔和下来,“真希望下一次我们能一起出去啊......”

 

可惜这份温情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被方锐的一声怒吼打断了。

 

“老林,你故意来气我的吧?我明天要考试啊!!!”

 

 

05.

 

第一届世邀赛结束后,林方双双把家还。就在兴欣众人以为买回来的墨镜终于派的上用场的时候,方锐说出了林敬言退役后云游四方的生涯规划。

 

荣耀圈内大部分职业选手退役后的生活或多或少都和荣耀有那么点关系。

 

比如说叶修在世邀赛后出现在了B市的电竞总局。

 

比如说王杰希退役后成为了荣耀开发团队的一员。

 

比如说张佳乐回了K市老家,在某古城里面开了一家网吧,这几年成为了著名的荣耀粉打卡圣地。

 

再比如说方锐,经常出没于哔站坐拥百万粉丝的知名游戏区up黄少天的直播间。从荣耀玩到森林冰火人,顺便让广大观众朋友们听到了久违的荣耀相声。

 

但是林敬言就不一样了。

 

直到他退役了方锐才知道,原来上帝给他点满技能点的不仅仅有荣耀,还有摄影。

 

跟爱人在一块过了个蜜里调油的夏休,第十一赛季开始,林敬言正式开始了他作为一名风光摄影师,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天不着家的生活。

 

原以为等到方锐退役后两个人有大把时光一个一个脚印地把全世界走遍,没想到的是他退役后也走了一条众人从未想过的路。

 

他们这群职业选手普遍小小年纪就开始向着职业的方向前进,高中生活大学生活基本上只存在于他们的幻想中,因此不少人退役后都选择了重操学业。有学设计的,学金融的,学中文的,但是一头扎进理论物理的苦海里的,那么多年就方锐一个。

 

怎么说也是好几个世界冠军在手的人,按理说是可以享受最顶级的待遇免试入学的,然而他并没有这么做,而是又花了两年时间恶补了高中的数理化,才开始了他心心念念的大学生活。

 

面对知道了他要去学物理时,兴欣全员露出的惊讶的表情,他嚷嚷开了。

 

“哇你们什么意思,我年轻时也是我们学校数一数二的学霸好吗,要是我没有来打职业说不定你们就会在什么科技新闻上见到我了。”

 

“啊?你说我荒废了十几年学业搞不动现在的高新技术?我没说我要去搞科研啦。毕业后做个物理老师似乎也不错?我跟你们讲我当年那个物理老师超级好巴拉巴拉...”

 

闻言,叶修感叹道:“想不到啊猥//琐方你居然会想做个栽培祖国花朵的辛勤园丁,可别把你学生教坏了。对了,还有,要让我说你和老林谁更像是会做个老师的样子我绝对不会猜到是你...”

 

“行吧,就我和老林长反了呗。”

 

 

06.

 

提到了考试,方锐正准备把手机放下就去抱一抱佛脚,那边依稀传来了几声狗叫。

 

“嗷嗷嗷老林快让点心过来听电话!”

 

半秒钟不到方锐打消了一切挂电话去复习的念头。

 

“点心快来快来,让锐爹爹看看老林有没有欺负你。”

 

林敬言开了免提,听到亲爹的呼唤,原本趴在地上的点心立刻蹦了起来扑进他怀里,对着手机发出一连串欢快的问候。

 

一人一狗隔着小小的屏幕喊了好一阵子终于是累了,林敬言一手拿回手机,一手把点心抱起来,言语中满是无奈:“锐锐你已经修炼到可以跟点心吵半个小时的架了吗?”

 

“哈,累死了你等我喘口气。”

 

“冷静一下,别对着电话喘。这谁顶得住啊?”

 

“老流//氓。”

 

沉默了数秒,方锐突然想到了什么:“对了老林,我一直没有跟你说,车上的狗粮过期了。”

 

“哎哟你提醒的真及时,今天点心刚吃完我从家里带走那包。行吧行吧我明天就出去买。”

 

“林敬言同志,这边建议您最好现在就出去呢。明天等于星期八等于十三月,真到了明天点心就要吃西北风炒东南风了。说到这个又让我想起了每次林大大出门之前都会说下次带我一起去,哎呀男人的嘴骗人的鬼,估计等到我白发苍苍路都走不动的时候就可以......”

 

听见方锐又开始了他声泪俱下扣人心弦的控诉,林敬言赶紧开始动手收拾出门的衣物。

 

“好了好了我这就去,挂了。”

 

按下挂断只需要一瞬,却不知道又要等多少个日夜才能再次听到你熟悉的声音啊。

 

 

07.

 

青海湖边的小镇并不大,想要找到卖狗粮的地方估计要走上很久。不过没关系,林敬言想,自己好像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像现在这样,听夜风和着湖水拍打岸边的轻吟,跟在心爱的小狗后面漫步了。

 

点心是他刚退役的那个夏休买回来的边牧。美其名曰“我在兴欣没日没夜地训练还有在全国各地场馆满地图翻滚的时候总要有点活物来陪着你啊,不然你不就是寂寞主妇了嘛”,方锐毫不犹豫地给小狗赐名为“点心”。

 

不过等到他真的忙了起来,难得回一次家却发现自己的亲亲男朋友跟盗版点心玩的贼开心,喊十次“点心”有九次是在喊小狗,还有一次大概是想吃宵夜点外卖的时候问一句要不要吃点心,那就是后话了。

 

方锐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教训自己亲儿子的时候,还没等他拿出正宫的气势,林敬言就开始了满世界跑的生活。前些日子大小点心时时刻刻都在争宠的情景再不复返,甚至在林敬言推开家门的那一刻,一人一狗十分默契地扑了上去把他抱个满怀。

 

点心很通人性,自己在家不会乱跑,不会到处留下小公狗的气味,不会随便打烂东西,有一次做饭的时候,一时没注意水烧干了,它直接跑进房间把沉迷电脑的方锐拽到了厨房。带它出去散步的时候也乖得很,不会对着空气大声叫,也不会突然冲向对面走来的小母狗,似乎还收到过居委会阿姨真切的赞扬。

 

但是这些所有所有,都是林敬言听方锐说的罢了。

 

刚把点心带回家的时候,它还是一手能捧起的小团子,现在倒是抱起来都很费劲了。已经过了十年了吧,但想起来好像还是一眨眼间,它就长大了。

 

人生在世,又有几个十年呢?

 

林敬言想,这次回去以后,一定要好好陪着那个在自己的生命中扮演了如此重要角色的人。

 

是这次。

 

不会有下次了。

 

 

08.

 

考完试走到室外,天空更蓝了,阳光更灿烂了,方锐的心情极度美好。

 

打开为了复习而一整天没有碰过的手机,就在开机那一刻,机身轻轻震动起来。多久没人跟我微信私聊过了?他略带惊讶地点开了那条消息。

 

林敬言昨天凌晨给他发了一张照片。

 

映入眼帘是漫无边际的白色,淡淡的天际线在画面正中央向两边无限延伸,往上看是苍茫的天际,白的透亮,空中没有一丝尘埃;往下看是安静的没有一丝波澜的水面,将苍穹完完整整地倒映在镜中;远处是迷蒙的群山,在素白的画面中点缀上几分青灰,乍一看是在遥远的天边,又让人觉得触手可及。

 

照片的主角是在地平线上奔跑的点心。边牧的柔顺的长毛随风舞动,身体自如地舒展着,构造出流畅的线条。画面定格在它落地的一瞬,正低着头,看着镜中那破碎的自己。

 

不需要刻意的摆拍,不需要事先的商量,似乎就是随手按下的快门,而一切都那么自然而然。

 

照片后面还附了一句话。

 

“下一次再见这番良辰好景,真希望你就在身边。”

 

方锐笑了笑,回道,“又是下一次,这跟你说明天有什么区别?”

 

林敬言立刻回了消息。

 

“人这一辈子不就是一个又一个的明天吗。”

 

“放心吧点心大大,这次言出必行。”

 

 

09.

 

“哇这里风也太大了吧。啊啊啊啊我的帽子!!!放我回家啊啊啊!”

 

“这不好吧锐锐,是谁吵着要来这里,什么...像小点心那样自由飞翔的?”

 

“我的帽子已经自由飞翔了!不行了不行了,林大大快点抱紧我!”

 

“好呀~”

 

 

-fin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咖啡铟( ̄o ̄) . z 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