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话唠
→热爱与梦想不可辜负
→愿看到这句话的你万事胜意,未来可期

【林方】特基拉日出

·原著向非典型ABO,林A锐B,注意避雷

·真没喝过酒所以老林信息素的味道是我乱讲的

·带双鬼玩,只可意会不打tag

·啊啊啊啊写着写着就找不到重点了(枯了)

·想要评论ε=(´ο`*)))



《特基拉日出》

 

 

00.

 

我,方锐,呼啸战队副队长,聪慧过人,智勇双全,正值青春年华的五好青年,在这个AO一抓一大把的职业联盟里面,却是个平平无奇的Beta。

 

不好意思,也不能说是平平无奇,上帝剥夺了我自己的信息素,却赐给了我闻到别人信息素的能力。这也是为什么虽然联盟对选手的第二性别严格保密,但我还是能确切地说出“这个联盟里AO遍地走”这样的话。

 

啊,你问我为什么在这个Beta占了将近80%的世界上,在区区一个联盟里面有那么多AO?这个不是很明显吗,写作AO有着Beta难望其项背的反应能力什么的,读作亲妈太太想搞CP呗。

 

不过,我惊讶地发现,林敬言,伟大的呼啸队长,我暗恋了好几年的人,居然是个Omega!

 

 

01.

 

方锐已经记不清具体是什么时候,他开始偷偷地关注着自家队长,训练时,休息时,慢慢地熟悉了他荣耀里生活中的一切小习惯。听林敬言咳嗽的音调知道他是感冒了还是单纯嗓子不舒服,然后递上一杯温水或是去精心泡制一碗蜜糖;每次他有事要拜托方锐帮忙打饭都能享用到自己最满意的饭菜;深夜复盘一不小心在训练室陷入梦乡,醒来后常发现有人帮他披上了外衣......

 

随着年纪渐渐增大,在荣耀战场上也取得了不小的成就,方锐心说自己终于能和他并肩而立了,胆子也就变得越来越大,对林敬言明撩暗撩双管齐下,还要装作一副好兄弟一起走的样子。没想到呼啸的五期的好朋友深知方锐就是个不安分的主儿,居然就真当是他见林敬言斯文的很好欺负所以骚/话满天飞了。

 

彼时方锐已经心知肚明所有的关注,所有的小心思都是名为喜欢的情绪在作祟。反正也没有人会觉得他们有什么,干脆放纵自己的内心去yy他梦想中的未来。

 

他曾想过两个人一起走上领奖台然后用冠军戒指深情告白;也曾想过两个人相伴到老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听到有人说两个beta在一起的生活平淡无味,少了几分激//情,他几乎就要拍桌而起对那个人大喊,细水长流它不香吗?

 

不过那个燥热的夜晚打碎了他的美梦。

 

 

02.

 

5月的N市已入了夏。

 

大概是台风来临前的几天,那个晚上的N市像是马来群岛的热带城市那般湿热。刚洗完澡擦干身子没多久,衣服又黏在了皮肤上,令人恼得很。

 

老旧的空调尽职尽责地轰隆作响,缓缓吐出一丝又一丝的凉意。但还不够,远远不够,宿舍里仍然燥热的好像市中心的桑拿房。方锐试图用听歌刷萎博看小说等等等等来转移自己对温度的注意力,却没有任何作用。无奈之下,只好推开宿舍大门,盼望着休息室的冰柜里能有一瓶透心凉的快乐水帮助他缓解一下难耐的燥热。

 

刚走出宿舍,迎面碰上了从外面回来的林敬言。

 

依稀记得那天晚上林敬言去外面开了一个什么会,刚回到俱乐部,还来不及换下修身的衬衫,奈何这天气实在是太热,只好把衬衫靠上的扣子尽数解开。走廊的灯光有些许昏暗,方锐看不真切,映入眼帘的只剩下对方常年健身造就的匀称的胸肌。

 

也许是外面的热浪难耐,林敬言想着赶紧跑回宿舍沐浴在空调的爱意之下,出现在门口的他轻轻喘//息着,全身上下大汗淋漓,透过白衬衫能看清底下一片流畅的线条。

 

方锐正感慨自己眼光真好时,忽然闻到了一丝奇怪的味道。就像是在燥热的空气中平白倒入清凉甘冽的冷饮,胜似香橙的清香在狭窄的走廊中蔓延开来,颇有种令人提神醒脑的感觉。

 

两人四目而对将近半分钟,方锐吞吞吐吐地开口,“那个,老林,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

 

林敬言闻言立即怔了怔,眼底的慌乱一闪而过,摆摆手对他说,“哦你是说橙汁的味道吗?外面实在是太热了,我回来路上经过coco就买了杯香橙冰茶。咳,不好意思啊没有给你带一杯。”

 

方锐打着哈哈一边毫无感情地说着没事没事,一边绕过林敬言奔向休息室。

 

捧着冰凉的快乐水坐在沙发上,入口的凉意也让他的大脑冷静了下来。仔细一想,刚刚那一幕简直充满了疑点。

 

虽然说背着好兄弟偷偷喝果茶确实过分,但是不至于惊慌失措到这个样子吧?

 

他的脸色显然不是很好,按照他平时的运动量来说,从门外跑回来怎么可能喘成这样?脸上的红晕也很可疑。

 

而且那股味道哪里是什么香橙冰茶,分明是特基拉日出啊!!!

 

 

03.

 

尽管联盟里的糙老爷们都觉得方锐和林敬言那时拜把子的兄弟情,但是总有那么几个心思细腻的人发觉有哪里不对。

 

就比如说,虚空的副队。

 

方锐吴羽策的感情远远不像外界说的那样塑料。记得他们刚出道的时候,在一次五期聚会上,吴羽策突然进入了发//情//期,靠着方锐那比一般AO还要灵敏的鼻子以及机智过人的小脑瓜子才得以在场面失控之前把问题妥善解决,同时两人迅速地熟络起来。而对方锐来说,一个闻得到信息素的beta心里藏了太多小秘密,总得找个人给他倾诉一下。

 

无意间撞破了林敬言的第二性别后,过了两个星期终于让方锐等到了和虚空的比赛。赛后他像以往一样,跟两家队长打声招呼就拉着吴羽策溜进了俱乐部后面的小巷,巷子尽头的拉面馆风味地道,三更半夜的又多是熟客光顾,正是推(聊)心(聊)置(八)腹(卦)的好地方。

 

“吴女士,我要说的事,你千万别害怕。”连着灌了三杯快乐水,方锐好像喝了一打珠江纯生一样,眼神迷离,胳膊一伸搂住了吴羽策的肩膀。

 

吴羽策十分嫌弃地拨开他的手,翻了个白眼,“你放心,我还不知道你什么人吗,我不会害怕,你请说。”

 

方锐踌躇了好一会,像是在脑中苦苦挣扎了一番,终于说了出口,“我前几天发现,老林,林敬言他居然是个Omega!”

 

作为固定的约饭对象,吴羽策当然知道方锐很早很早之前就开始暗恋自己队长。

 

“不会吧,林前辈怎么看也不像个O啊。”

 

方锐见他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只好把那个夜晚的事情一五一十地交代了一遍。讲完后还捶胸顿足地补充,“啧啧啧什么香橙冰茶,我敢肯定那就是鸡尾酒的味道。你别不信啊。我家对面住的靓仔是个调酒师,我上初中那会经常去他家玩,没事干就求着他教我怎么自制鸡尾酒。可惜职业选手不能沾酒,不然我黄金右手的名号又要在一个新的领域名扬四方了。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喝酒,就是因为看到一瓶黄黄的很好看的闻起来很像橙汁的饮料,把它当成果粒橙一口闷了。后来它也成为了我人生中调出来的第一杯鸡尾酒。特基拉日出,那个味道我隔着一堵墙都不会认错!还有,老林他是谁啊,我们温文尔雅遵纪守法的好队长。要是我说他偷偷溜出去喝酒,明摆着不把自己的职业寿命当回事,你敢信?”

 

听罢,吴羽策皱了皱眉,“就算你真的闻到了他的信息素,他也未必就是O了吧。”

 

“不可能不可能,”方锐把头摇的跟刚被抽过的陀螺一样,“现在联盟里明明白白公开自己是A的都有谁,孙哲平韩文清,老林跟他们哪里是一个画风的?”看了看欲言又止的对方,他赶紧改口,“哦哦还有你家车干,不过不是就我们几个知道他是个A吗。再说,你要是个A你至于把自己的第二性别藏着掖着的吗,只有O才会担心被曝出来之后遭受黑子路人的千夫所指吧?”

 

“不好意思,我是个O,我不知道。”吴羽策摊手,“你那么担心人家干嘛不自己去问问,反正呼啸正副队情比金坚,又没有人会说什么。”

 

“不用问了,上星期我们不是客场打比赛吗,我房间的灯突然跳闸了我就去他那里待了几个小时,你猜我发现了啥?他的行李箱里装着一排整整齐齐的抑制剂!”

 

“以林前辈的性格,随身带着避免别人有什么意外也不奇怪吧。就连李轩那个傻的,刚当上队长时都知道要做好这类防护措施。”

 

“问题是,呼啸没有O!难道他还要替对家着想?显然是他担心他自己出事啊。完了完了那我还能不能追他?这这这,这要是耽误了他一辈子那我不就是千古罪人了?我怎么就不是一个大A了呢嘤嘤嘤。”方锐越说越激动,一手装作十分痛苦的样子捂住胸口,一手抹了抹实际上并不存在的眼泪。

 

“猥//琐方你那么肤浅的吗?喜欢的只是他的信息素而不是他的人?”

 

方锐瞪大他真诚的大眼睛,语气中略带有几分不爽“乱讲什么,我喜欢的当然是他有趣的灵魂啊。”

 

“那你在这唧唧歪歪的干嘛?他是A是O影响你暗恋他了吗?”

 

“好吧,其实我就只是想问问,”方锐立刻换上狗腿的表情,“那个,你们Omega一般用什么牌子的抑制剂啊,既然老林是O那我就要好好保护他了呢...”

 

就这,就这,就这???

 

敢情你铺垫了这么久就是为了这句话?

 

吴羽策的内心万马奔腾,恨不得现在就把面前的一整碗拉面连面带汤加上碗一起扣到方锐脸上并拿出手机淡定地留下一张丑照。

 

但他的涵养告诉他,要冷静,方锐他不是人,他没有心,跟他计较啥。

 

于是他只好冷静地说了一声,滚。

 

 

04.

 

林敬言也是个心思细腻的人,其实他早早就发现了方锐那点小秘密。

 

在他们认识以来的第四个七夕到来之际,他向方锐表白了。

 

原以为对方会惊喜万分,哭着答应自己,未曾想到方锐听完他的话沉默良久,而对他说“我愿意”时,透过点点泪光能看到眼底深埋着犹豫。

 

两人在一起后,从来没有认认真真探讨过第二性别的事。十分有默契地,每每看着话题就要往这边走,都会被一个神龙摆尾的拐弯带跑。

 

万一他们的爱情只是信息素的相互吸引,只是为了获得肉//体上的欢愉...有时候林敬言甚至在想,自己真的付出了真心吗?那方锐呢?如果这只是走肾不走心的感情,直到分开那天也许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感慨。万一他交付了一片真心,却换来对方的未曾在意......

 

他害怕面对这一切,索性不去提及。

 

就这样吧,谁都不要去戳穿那一层梦幻的薄膜。

 

 

05.

 

第七赛季的夏休,在方锐的软磨硬泡下,林敬言终于忙里抽闲找了一星期陪他出去玩。

 

七八月的N市完全算得上酷热,但当林方二人在呼伦贝尔的阳光下挥洒了一天的汗水之后,恍然发觉N市其实也没那么难顶。

 

日落西山后,北方的寒意迅速袭来,太阳带来的温度被风吹拂得无影无踪。眼看方锐接连打了三个喷嚏,鼻尖泛红,一脸委屈巴巴的样子把脸埋在卫衣的兜帽中,试图抵挡一下迎面而来的寒风,林敬言脱下自己的大衣,披在了自家可怜兮兮的小男朋友身上,借“我身体比你好”为由,只着一件单薄的衬衫就往冰凉的空气中走去。

 

也正是因为白天出了一身汗,再加上晚上被寒风一吹,第二天清晨醒来的林敬言觉得浑身无力,头晕眼花,即便是待在空调房里却仍然觉得很热。

 

完球了,出来玩第一天光荣发烧。

 

林敬言一面绝望地想着自己似乎把本该甜甜蜜蜜的旅程搅黄了,一面又觉得自己吃点药可以再抢救一下。转念一想,这次出门他准备了泻药感冒药跌打药偏偏没有带上退烧药,扭头看了看还在被窝里睡的正香的方锐,他决定狠下心来叫醒他去帮自己买药。

 

方锐只听到迷迷糊糊间有人在喊他,睁开眼后看到的画面让他直接从床上弹了起来。只见他那平日里斯文而优雅的男朋友顶着炸毛的头发,衣服凌乱地挂在身上,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正用嘶哑的嗓音跟他说着什么。

 

像是刚刚猛灌了自己一大杯开水,林敬言的喉咙仿佛在燃烧,只能把想说的话断断续续的表达出来,“咳咳,锐锐...可以...帮我去买...退烧药吗?难受死了...”

 

“哦哦哦好的好的我这就去。老林你要撑住啊!”

 

此刻方锐的脑子里混杂着两分刚起床的懵懂,三分看到林敬言很难受的担心,四分听不清他说了啥的困惑,还有一分对某些会被屏/蔽的画面的小期待。他匆匆洗漱完毕换好衣服,跑道马路上才想起自己要干嘛。

 

“嘶,想起来了,要买药。”他自言自语道,“不对呀老林没带抑制剂吗?不管了赶紧去买一支新的回来...”

 

他心急火燎地赶往街口的药店,急忙付了钱往回赶,推开房门那一刻,酸甜的果味混着火辣的酒香直冲进他的鼻腔。

 

他的心登时就凉了半截,不会吧,老林不会撑不住就这么...根据他在生理卫生课本上学习到的知识,Omega一旦完全开始了发//情,再多的抑制剂也无法帮助他彻底摆脱欲/望的泥沼,除非有个Alpha在旁边,绅士点的轻咬一口给个临时标记,更多的直接就是一发天雷地火。他也不是没见过O一个人强撑着度过这段日子,有多煎熬他能体会得到。异样的情绪涌上心头,就像是他刚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是个Omega时,他不由得怒骂上天不公,为什么他不是个A。

 

眼下的情况由不得他继续胡思乱想。冲进房间看到林敬言正完完整整地靠在床边,没有臆想中的满屋春/色。

 

看来我回来的还算及时,他想。

 

他把手中的一袋子药放在床头柜上,起身去烧开水。

 

林敬言的视线聚焦在翻落出来的药瓶上,愣住了。

 

刚将自来水装进水壶中的方锐转过身来,正对上了林敬言惊愕的目光,接着,他听见了床上那人略带惊慌的声音,“你买抑制剂干什么?还是Omega抑制剂...慢着,锐锐你不会...你没事吧?”

 

“我...我为什么要有事?有事的不是你吗?”

 

 

06.

 

醒来后缓了十来分钟,林敬言自认自己清醒的差不多了,却还是被方锐的一句话惊得定在床头一动不动。

 

空气中的香甜的气味渐渐散去,涌动着令人不安的沉默。

 

方锐猛然意识到是哪里出了问题,“我说,老林,你不会一直以为我是个O吧?”

 

林敬言想都不想立刻接话,“嗯?你不是吗?”仔细想了想又补充道,“开玩笑吧,你的鼻子比我还灵。那天我都没意识到自己易感期快到了,你却能闻到我信息素的味道,你说你不是O?我看你天天跟吴羽策待在一块,你要是个A还不被李队乱棍拍死?不会吧你居然不是个O,得亏我还要在包里常备着抑制剂,就怕你哪一天突然......”

 

“你你你,你说你包里的抑制剂是给我备着的?”方锐惊呼出声打断了他,“这么说不是你要用到抑制剂?你,你也不是O?那现在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刚进来的时候这屋子里的味快要窜到街上去了。”

 

林敬言无奈地把头扭到一边,有气无力地低声说“我想叫你去帮我买点退烧药来着。我只是昨晚着了凉,一早醒来有点发烧。顺便,我是个A...很大股味吗?那估计是易感期又快到了吧...”

 

方锐双手捂脸,腾地起身再一次冲出房间,“我,我错了老林,这就去帮你买退烧药。”

 

折腾了半天林敬言终于是喝上了心心念念的退烧药,体温略微降下来后,他叫住表面上看起来在忙前忙后,实际上是在逃避某个问题的方锐,“锐锐你说你不是O,那你为什么闻得到信息素?难道你也是A?”

 

“不...我是B,怎么检测都是B,没有易感期也没有发/情/期,但是我刚分化就可以闻得到信息素。不过对于我来说就像是你们喷了香水一样而已,闻到了也不会有什么生理反应。”方锐轻咬下唇,与其用更多的辩解去小修小补,倒不如直戳了当地把自己的担忧说出来,“我知道你想问我为什么一直不跟你说。要知道,在我心里你就是个Omega,你理应去跟一个高大威猛的A共度余生,而不是我,一个连最基本的发/情/期都没有办法帮你度过,只会拖累你的Beta。”

 

“什么AO天作之合,我根本就不在乎......”

 

林敬言的话语被方锐急切的声音打断。

 

“行了,我说完了。那你呢?第二性别是alpha没必要这么保密吧,公开之后说不定还能吸引一大波O粉呢,为什么你也从来不跟我说这件事?”

 

“我吗?我害怕啊......”林敬言的语气中多了几分怅然,“我一直都觉得你是O,也一直都记得你发现我信息素的那个晚上。我怕你喜欢我不是我们两情相悦,而是我们的信息素在作祟。我怕有一天你突然间跟我说,不好意思啊老林,我今天遇到了一个信息素更好闻的小哥哥呢,不如我们就这样结束了吧......”

 

顿了顿,他深吸一口气,“不过还好,现在看来......”

 

两人相视一笑。

 

“是真爱。”

 

 

07.

 

“吴女士,我跟你说件事,你千万别害怕。”

 

“猥//琐方,有P就放,我不会害怕。”

 

“你敢信?老林其实是个A!”

 

就这,就这,就这???

 

吴羽策冷静地推开了方锐凑过来的脑袋。

 

“哦,就算你过几天告诉我前辈跟你一样是个天赋异禀的Beta,只不过是有信息素而已,我也会心平气和的相信你的鬼话的。”

 

 

-fin

 

 


Tips:关于老林的信息素...

 

特基拉日出,又称龙舌兰日出,少量墨西哥产的龙舌兰酒加大量鲜橙汁佐以红糖水调制而成。辅以橙角或者红车厘子装饰,高身的香槟杯会赋予它优雅的气质。夏季特饮,色彩艳丽鲜明,由黄逐步到红,像日出时天空的颜色,极具卖相。像少女的热情清纯的阳光气息。龙舌兰日出鸡尾酒的制作过程是将龙舌兰和橙汁倒入酸酒杯中进行调和,完成后再用吧勺盛装石榴糖浆沿着杯壁慢慢倒入酒杯,使石榴糖浆沉入杯底即可。这样一款龙舌兰日出鸡尾酒就诞生了。这款龙舌兰日出鸡尾酒的名字与依古路斯所作的乐曲名相同。在酸酒杯的杯底注入少量的石榴糖浆,从侧面看是一款非常漂亮的。

(来源:百度百科)

(莫得感情的搬运工)


评论(9)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咖啡铟( ̄o ̄) . z Z | Powered by LOFTER